投资银行业务

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1999年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全国首家综合类券商,开始大力发展投行业务。2003年公司与法国里昂证券合资成立全国第一家中法合资的专业投资银行公司——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公司为进一步拓展投资银行业务,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了北京承销与保荐分公司(以下简称投行分公司),专职为客户提供包括股权融资(IPO、增发、配股等)、债券融资(企业债、金融债、可转债等)、财务顾问(改制、并购、重组、股权激励计划等)等服务。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先后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各类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扬子新材、中泰股份、川环科技、亿晶光电、四川九洲、用友软件、宏发科技、三湘股份、博特精工、三一重工、时代新材、酒鬼酒、嘉瑞新材、株冶火炬、华帝股份、威尔科技、通程控股、隆平高科、豫光金铅、特变电工、振华港机、云铝股份、长城信息、中国建材、大同煤业、沱牌舍得等。2012年1月,投行分公司获得由和讯网、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1年度第九届财经风云榜”证券行业的“2011年度最佳投行”称号。2013年4月,投行分公司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3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中获得“2012年度最具成长性投行”综合奖。
投行分公司确立了大投行运作的模式,坚持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各类增值服务。目前设有投资银行总部和固定收益总部等业务部门并配备了相应的质量控制部、综合管理部、资本市场部等中后台支持部门。各业务部门分工协作,中后台部门提供全方位支持。
投行分公司的管理团队大多具有多年的投行业务管理经验,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对宏观经济、监管政策有着充分的把握。业务团队核心骨干人员具有多年从事投行业务的经验,80%以上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多人具有律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资格,执业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能够针对每一位客户的具体情况和需求,为客户量身设计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未来,投行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满足客户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资本市场需求,全方位、多层次的为客户实现战略愿景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打造最具有专业特色的精品投行。

手机证券

湘财百宝湘

投诉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