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 2021年

    2021年8月,湘财股份向公司增资人民币12.23亿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45.91亿元。

  • 2020年

    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我公司原16家股东持有的湘财证券36.73亿股股份,正式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20年8月,哈高科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资金并向公司增资9.7亿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40.19亿元。同年9月,哈高科更名为“湘财股份有限公司”。

  • 2018年

    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 2017年

    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定向增发股份4.86亿股,募集资金15.18亿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6.83亿元。

  • 2016年

    历道证券博物馆获批成为中国证监会命名的首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公司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中荣获“2016中国最具突破证券经纪商”殊荣

  • 2015年

    公司获批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获批网上开户创新试点,即应用人脸识别及活体检测技术验证投资者身份

  • 2014年

    我公司股票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挂牌,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公司投行荣获2014中国区最佳私募债券承销商奖项; 公司荣获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优秀单位”

  • 2013年

    公司荣获第一财经2013年度创新投资顾问管理团队称号; 2013年中国券商年会暨中国券商「金方向」奖——中国最佳客户服务证券公司”奖项; 被沪、深证券交易所评为2013年度“投资者教育优秀会员”称号; 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 2012年

    公司荣获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最佳创新业务券商”奖; 2012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优秀单位”; 中国资本市场季度研讨会十年最高奖“丰硕奖”

  • 2011年

    公司荣获“最受投资者欢迎的专业金融机构”称号,“最具特色手机证券商”奖项,201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与服务优秀单位; 公司研究所获“2011年度中国最佳证券公司研究所”大奖; 研究所信息服务团队在分类行业排名中高居第一名

  • 2010年

    公司金诺信服务体系荣获2010年度“中国最佳经纪业务服务品牌”; 公司金禾金融终端、金穗金融终端和金谷VIP快速交易系统荣获2010年度“最佳网上交易平台”; 公司投资者教育工作荣获2010年度“投资者教育创新奖”

  • 2009年

    公司调整了治理结构,各项业务平稳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 2008年

    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改变,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 2004年

    唯一获准成立国家级证券博物馆

  • 2002年

    第一家获准设立中外合资证券公司

  • 1999年

    首批获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首家获准为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

  • 1996年

    成立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 1992年

    设立湖南省湘财证券营业部(公司前身)

手机证券

湘财百宝湘

投诉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