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沪深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的公告

2023-03-27 08:59:42 字体: 出处:

尊敬的投资者:

我公司根据《关于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业务指南第2号——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2023年2月修订)>的通知》(上证函〔2023〕378号)、《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优先股试点业务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的通知》(深证上〔2023〕99号)的要求,对《湘财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湘财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以下合称“《风险揭示书》”)进行了修订,于公告发布之日起施行。

一、《风险揭示书》全文请登录湘财证券官网-关于湘财-重要公告查看。《风险揭示书》主要修订情况如下:

(一)《湘财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修订内容包括并不限于:细化优先股涨跌幅限制,主板涨跌幅比例为10%,科创板涨跌幅比例为20%;优化部分条款的表述等。

(二)《湘财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修订内容包括:明确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优先股的涨跌幅限制、计算公式参照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关于普通股股票交易的规定;明确主板上市优先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跌幅累计达到±20%或者单一交易日换手率达到20%、创业板上市优先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跌幅累计达到±30%的,属于异常波动情形;明确在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发行的首只主板股票上市首日前,优先股涨跌幅限制、异常波动标准等交易机制或者转让机制仍按照2014年6月12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优先股试点业务实施细则》(深证上〔2014〕204号)的有关规定执行;优化优先股相关业务表述等。

三、公告前已开通相应市场优先股交易权限的投资者无需再次签署,我司郑重提醒,敬请仔细阅读《风险揭示书》,了解新版风险揭示书的相关变化,关注参与优先股投资的相关风险。投资者对新版风险揭示书修订事项无法理解或无法自行承担相应风险和损失的,应当及时告知我司,不再参与相关业务。

您可以联系您的开户分支机构或拨打湘财证券统一客服95351,进一步咨询。


湘财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202303修订版).pdf


湘财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优先股投资风险揭示书(202303修订版).pdf



 

特此公告。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