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与益盟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2022-08-14 17:38:05 字体: 出处:

近日,湘财证券、湘财股份与益盟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在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全方位、全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

图片1.png

此次战略合作的内容包括:

一、互联网客户运营合作

将对各方核心客户优质资源进行合作服务,积极开展联合营销推广,利用益盟股份在软件、金融科技、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及各方证券业务经验、平台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二、投资顾问业务合作

充分发挥益盟股份在投资者教育、投资顾问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湘财证券的营业网点与客户资源优势,共同在投顾业务与投资者教育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开发产品等形式实现投顾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三、财富管理业务合作

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互联网平台和证券金融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优势,共同打造智能化资产配置平台,丰富各类产品线,提升零售端客户资产配置的产品匹配度,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通过打造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平台方式,提升湘财证券的资产配置服务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

在符合相关监管政策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基金投顾业务模式,推动基金投顾业务的发展。

四、研究业务合作

益盟股份将以自身投研优势为湘财证券的机构业务拓展赋能,推动湘财证券研究所业务的发展。

通过研究力量与资源的整合,共同打造研究服务品牌,提升湘财证券研究业务水平,并在条件成熟时,择机共同出资设立证券研究机构。

五、信息技术服务合作

各方将共同组建数字化运营团队,依托成熟的AI 和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联合开发软件应用,完善各类营销工具,并利用金融科技能力提高各自的营销水平和客户服务能力。

六、股权合作

将在适当的时候以市场化的方式实现股权方面的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的期限为十年,协议到期后,各方享有同等条件下优先续约权。各方将就有关合作进行具体洽谈,并签订专项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方的核心资源优势,提升各方能力,以更专业、更科技的方式服务于证券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