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扩充证券账户注册资料职业类别的公告

2021-06-11 17:30:38 字体: 出处:

尊敬的投资者:

为切实落实“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要求,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发布的《关于扩充证券账户注册资料职业类别有关事项的通知》,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积极落实证券账户注册资料职业类别扩充工作。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业类别扩充标准

根据中国结算通知,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职业类别扩充为38类职业类别(详见附件)。

二、职业类别登记和调整

(一)自2021年6月15起,个人投资者办理证券账户业务登记职业类别时,需在38类职业类别中选择一种作为证券账户注册资料职业类别。

(二)此前已在我司登记证券账户注册资料职业类别的个人投资者,将按照以下方式调整职业类别:

1、如您在我司留存的职业类别为“党政(在职、离退休)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农民”“个体”“无业”“军人”“学生”“证券从业人员”和“离退休”,我司按照中国结算制定的新职业类别与原职业类别间的对应关系进行自动转换,将于2021年7月23日根据中国结算该日下发的日终文件统一更新为相应的新职业类别。您可以通过百宝湘APP“业务办理”、湘财证券微信公众号(xcsc_jnx)“微营业厅-业务办理”、湘财证券网站(www.xcsc.com)“网上营业厅”等自助渠道或亲临我司各营业网点查询您的新职业类别;如与您的实际职业情况不符,请您及时更新。

2、如您在我司留存的职业类别为“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人”“文教科卫专业人员”“其他”等不能直接转换和对应更新的,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账户,请您尽快通过百宝湘APP“业务办理”、湘财证券微信公众号(xcsc_jnx)“微营业厅-业务办理”、湘财证券网站(www.xcsc.com)“网上营业厅”等自助渠道或亲临我司各营业网点,主动更新职业信息。

  (三)根据中国结算及人行要求,对于中国结算规定的过渡期结束后仍未更新职业类别的个人投资者,我司将对其资产账户采取“禁止销户”、“禁撤销指定”、“禁止周边修改交易密码”、“禁止资金划出”“禁止柜台存入”“禁止支付转账转入”等限制措施。为了不影响证券账户的正常使用,请您积极配合我司进行职业类别扩充工作。

如有疑问,请咨询您的开户营业网点,或联系您的投资顾问、客户经理,或拨打我司客服热线95351。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一日

附件:

中国结算扩充后职业类别

1、党政机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20、房地产服务人员

2、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21、旅游、住宿和餐饮服务人员

3、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22、珠宝、黄金等贵金属行业服务人员

4、人民团体或群众团体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23、文化、体育和娱乐服务人员

5、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外国商会等)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24、典当、拍卖行业服务人员

6、科学研究及教学人员

25、艺术品或文物收藏行业服务人员

7、文学艺术、体育专业人员

26、废品、旧货回收服务人员

8、新闻出版、文化专业人员

27、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服务人员

9、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28、信息运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

10、工程、农业专业人员

29、居民、健康服务人员

11、法律、会计、审计、税务专业人员

30、其他社会生产和社会服务人员

12、证券从业人员

31、农、林、牧、渔业生产及辅助人员

13、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

32、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

14、宗教人士等特殊职业人员

33、军人

15、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34、国际组织工作人员

16、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工作人员

35、离退休人员

17、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或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人员

36、个体工商户(含淘宝店自营等)

18、人民警察、消防、应急救援人员

37、无业

19、批发与零售服务人员

38、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