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杭州文二西路营业部举办“金诺信”理财讲堂2019年第11期

2019-11-11 15:25:20 字体: 出处:

 

  湘财证券杭州文二西路证券营业部于2019119日下午1点30分在杭州市教工路1号西湖数源11楼会议室举办“金诺信”理财讲堂2019年第11--2019年四季度策略报告会及投资者教育活动专场。活动分为三项内容:

  一是由泽下木科技CEO沈济超先生介绍区块链价值及应用解析主要内容为:1、区块链的概念;2、区块链的技术分类,3、区块链的价值;区块链是“披着技术外衣的哲学工具”,不要过于关注技术;2.区块链的应用并不直接产生生产力,而是通过生产关系的变革创造更高维度的价值; 区块链不是技术先行的“硬科技”,而是应用为王的“软科技”;认识区块链的最大门槛而在于摒弃原有的互联网思维于金融思维,用更加平权、宏大的视角去思考。四、区块链的应用举例。

  二是由湘财基金投研总监车广路先生主讲主动量化投研体系与市场展望的主题报告:宏观经济方面将总体呈现阶段性底部的态势,上下均有桎梏。股票类资产将拥有非常明确的结构性机会,而全面大涨的机会暂不具备。但股票资产依然具有非常好的吸引力,从一两个季度来看部分价值股还有一定参与价值,但中期来看部分价值股的盈利和估值均在周期高位并与地产链条直接或间接相关,我们认为由于整个地产链的回落会带来相关股票杀估值和盈利,而随着整个地产链融资需求的回落和带来的流动性改善、外生的5G周期的到来、相关政策的放松以及科创板的横空出世带来的高锚效应,科技类股票正处于一个大的周期浪潮之中,目前远未走完。

  三、投资者防非教育活动专场及E呼百答ETF知识大赛。 1、非法证券活动定义及表现形式 ,2、如何识别非法证券活动以防范风险,请记住“四个看”, 3、非法证券活动具体案例,4、介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举办E呼百答ETF知识大赛活动。

  本次报告会到场的客户约60人,大家对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并感谢营业部提供这类策略报告会活动。通过本次投资者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提高投资者的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意识,抵制暴利诱惑,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