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湘财证券研究所创立于2009年5月,秉承“湘财崛起,研究先行”的发展目标,坚持“研究创造价值、质量确立品牌、服务带来增值”的发展理念。

近年来,湘财证券研究所广聚各界研究精英,研究实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屡获业内殊荣。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券商奖”评选中,湘财证券研究所与国泰君安研究所同获“2011年度中国最佳证券公司研究所”大奖。在单项研究成果方面,湘财证券研究所也是硕果累累。2011年5月,《货币政策规则和拐点的分析:基于泰勒规则框架》和《数量化投资在A股市场的应用:基于ALPHA策略的应用研究》两篇课题,分别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2010年度科研课题宏观环境类课题一等奖和金融产品创新类课题三等奖。2011年10月,《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经济增长与产业结构升级——基于中国省际面板数据的再检验》一文,获深交所《证券市场导报》首届论坛征文活动二等奖。2013年10月,湘财证券研究所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撰写的《证券公司柜台市场做市商交易机制研究》获评中国证券业协会2013年重点课题优秀课题报告,该课题还于2014年5月荣获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014年9月,《互联网金融及其对证券行业的影响》作为重点课题获得当年中国证券业协会优秀课题。2016年9月,湘财证券研究所独立承担的中国证券业协会2016年重点课题《程序化交易风险管理及境外相关经验借鉴》获评优秀课题报告,并在2016 年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至2023年,并购蓝皮书《中国并购报告》连续三年出版发行,湘财证券研究所主笔总报告及行业篇、热点篇多篇专题。2021年9月,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公告,湘财证券研究所申报的《基于ESG评级的投资策略研究》一文荣获三等奖,是本次获奖的两家证券公司之一。

手机证券

湘财百宝湘

投诉建议

返回顶部